中文 | English

 活動公告
TAIROA 活動行事曆
【歡迎參加】6/14「工業自動化資產風險管理需求」座談會
【代發】臺日AI產業合作研討會
🔥辦法公告🔥第十三屆全國大專院校 AI 智動化設備創作獎
2024年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 ──工業用機器人安全管理說明會
【代發】TÜV SÜD EV充電系統研討會-台北站
【代發】和椿科技智慧物流研討會/新竹場 / 台南場 ~ 歡迎踴躍報名
【2024 T大使-智慧製造與自動化系統整合學院】
【歡迎參加】5/10「工業自動化控制系統-資安指引」說明會
113年智慧升級與國際鏈結主題式研發計畫說明會~歡迎企業與會員踴躍報名
【免費課程_台北班】2024/05/02-05/16_溫室氣體盤查3日種子班,歡迎參加!
113數位行銷計畫
【2024智慧AI應用人才特訓營】
【熱烈徵件】歡迎參加2024第四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
【2024智動化技術人才媒合活動】
[敬邀 8月智動化盛事!] TAIROA 40週年慶暨企業聯誼晚宴
馬來西亞智動化供需媒合拓銷團~帶您拓銷海外市場!歡迎踴躍報名
【代發】歡迎參加4/11中華電信X台灣手工具協會XAWS_智造雲端解決方案研討會
【代發】AI for Engineers Workshop
【代發】輔導中小企業提升出口產品低碳包裝設計能力

 文章列表


【中經院】敬邀參加~「迎向數位經濟 掌握新南向商機」論壇

  


       近年來跨境電商的快速發展,已成為驅動全球經貿成長的重要力量。跨境電商可以突破時間及空間的限制,並透過虛實整合的策略,行銷優勢產品。特別是全球電子商務銷售金額不斷增加,占整體銷售比例也持續上升,儼然已成為一新興營運模式。

  而在新南向涵蓋主要地區(東南亞、印度),隨著中產階級崛起,網路的發達,基礎設施持續改善,也促使該地區電子商務交易的蓬勃發展,未來成長潛力更是可觀。

  基於此,政府將跨境電商列為新南向政策中三大潛在領域之一。希望透過臺灣目前擁有的電商優勢,將臺灣的內需市場延伸至新南向國家;不但可以把臺灣的優質產品銷往新南向國家,更可以協助臺灣電子商務產業的成長。

  為了使業者有效掌握新南向市場電子商務商機,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下,由中華經濟研究院主辦,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協辦「迎向數位經濟 掌握新南向商機」論壇。除了跨境電商發展的整體趨勢外,也將邀請具有實戰經驗的業者,分享其經驗,不但可以做為拓展新南向電子商務市場的參考,也可做為政府精進電子商務措施之參考。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中華經濟研究院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
日 期:      106年10月25日上午10:00-12:00(臺北場)
                  106年11月13日上午10:00-12:00(臺中場)
地 點:      中華經濟研究院B003會議室(臺北場)
                  台中世界貿易中心201會議室(臺中場)





報名網址:線上報名-臺北場 / 線上報名-臺中場 (請點選,另開視窗)  



取材自中經院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