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優食聯手三菱外送機器人登日

日本成為繼美國之後,成為全球第二個優食(Uber Eats)外送機器人「登路」的國家。

外送平台優食於21日宣布,攜手外送機器人公司Cartken及日本電機製造大廠三菱電機,在日本地區推出機器人外送服務。

根據官方資訊,外送機器人為一部六輪的移動保溫箱,長71公分、寬46公分、高度約60公分,最高時速為5.4公里,與一般成人行走的速度大致相同,估計最多可載重20公斤。

外送機器人主要在人行道上行進,能夠避開障礙物、讓路給行人,並且在行經路口時遵守交通號誌。此外,其配備的攝影機在運作時,自動蒙蔽路人特徵以保護其隱私。

這次將在日本上路的送貨機器人,為Cartken應用AI相關技術所設計,可以自動駕駛及遠端控制,在三菱電機根據日本法規進行調整後,消費者將可以在優食的應用程式上使用該項服務。

Cartken為採用輝達NVIDIA Jetson模組開發自主式移動機器人(AMR)的新創公司之一,由4位前Google員工在2019年創立。

優食在2022年與該公司首次合作,在邁阿密部分地區推出機器人外送,並在去年將該項業務擴展至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

另一方面,日本多年來持續面臨人口老化和勞動力萎縮,對其物流業產生巨大壓力。三菱電機指出,為應對未來日趨嚴重的物流危機,機器人送貨服務「被視為有效對策」。

三菱電機開發部主任田中昭二表示,希望新措施將成為在日本推廣機器人送貨的催化劑。他表示:「未來,我們將透過自主式移動機器人,連接建築物和工廠,在各種設施內送貨,這是我們的優勢之一。」


資訊來源:工商時報
日      期:2024/02/22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40222000229-260203?chdtv


延伸閱讀
     ●  臺灣企業齊聚漢諾威 外貿協會領軍22家企業 參展德國工業盛會

     ●  黃仁勳看好前景 推動平價與廣泛應用機器人

     ●  智動協會與波蘭自動機器人協會簽署MOU

     ●  鋭格精機展現40年老師傅功力:打造滾牙機界中的法拉利

     ●  人機協作成主流!新漢旗下創博與英特爾發表全球首款 x86 協作型機器人

     ●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將赴美 發表符合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無人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