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ABB 機器人數位科技,智慧製造唾手可及

  工商時報/陳逸格

電子製造業持續面對產品生命週期短、市場變化快速、製造地點分散複雜、工程師和勞動力短缺等挑戰。與此同時,能源效率要求提高和永續發展的願景也席捲而來。

因應此趨勢與市場需求,ABB 領先以數位科技解決方案,透過數位雙生、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技術,及快速複製機器人智慧製造方案的軟體實力,從機器人方案的視覺化、試俥、運行、優化到複製拓展,確保方案能夠無縫導入、快速複製,助力電子製造商應對挑戰,並透過提高易用性、生產力、品質和安全性,協助客戶加速自動化業務。

ABB 台灣機器人副總經理蔡景淳表示,「ABB 領先的數位科技解決方案,能夠確保機器人方案的視覺化、試俥、運行到優化全程順暢,助力電子製造商無縫導入機器人方案、快速複製及拓展產線,迎接市場機會。」

電子零件相當精巧,組裝過程中的任何誤差都會嚴重影響生產量和故障率。ABB 機器人可透過編程根據實際製造需要執行新的工作任務的特性,使其通常比傳統機器更靈活、具生產彈性。同時,ABB 的機器人規劃和編程軟體 RobotStudio® 將這種適應性提升到了一個新的層次。

RobotStudio® 允許使用者迅速、直觀地進行機器人規劃與編程,並針對不同產品規格和生產流程進行優化,使製造商能在實際生產前於虛擬環境中建構、測試及優化機器人應用,最大限度地減少生產調適時間與不必要的浪費。結合機器人的靈活性與 RobotStudio® 的強大功能,能滿足使用者在自動化流程不同階段的需求,同時簡化生產流程、提升和優化工廠的績效,助企業走向數位化的未來工廠。

此外,ABB 機器人更利用彈性生產優勢,因應電子製造行業快速更迭的技術及供應鏈,可實現快速投產、混線生產等目標,廣泛應用於精密組裝、研磨及上下料等應用,展現數位化的優勢。針對半導體行業,可導入於封裝測試、雷射清模、晶圓研磨等應用,並應用於成品堆棧等製程,降低人員取放的風險,與此同時,加速電子與半導體產業的全面性完整布局,朝下一個階段的智慧製造邁進。


資訊來源:工商時報
日      期:2024/02/29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40229700547-431202


延伸閱讀
     ●  黃仁勳看好前景 推動平價與廣泛應用機器人

     ●  智動協會與波蘭自動機器人協會簽署MOU

     ●  鋭格精機展現40年老師傅功力:打造滾牙機界中的法拉利

     ●  人機協作成主流!新漢旗下創博與英特爾發表全球首款 x86 協作型機器人

     ●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將赴美 發表符合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無人機

     ●  PMC攜手CNC控制器業翻轉工具機未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