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疫情帶動電商、零售商機器人與自動化需求
文/洪煥周


▲為了保持社交距離,越來越多零售與物流業者部署機器人,代替員工送貨、撿貨等,促使尚未投入自動化技術的電商和零售商企業開始轉型。法新社

COVID-19(新冠肺炎)嚴重打擊汽車製造業,全球供應鏈出現斷鏈危機,也間接影響對工業自動化的需求。相較之下,各國積極推動各項科技防疫措施,機器人技術因此逆勢成長。Attabotics執行長Scott Gravelle表示,機器人相關產業市場前景看好,供應商須為長期成長做好準備。

據The Robot Report報導,為了保持社交距離,越來越多零售與物流業者部署機器人,代替員工送貨、撿貨等,這也促使尚未投入自動化技術的電商以及零售商企業開始進行數位轉型。

加拿大機器人解決方案Attabotics近日也宣布與Food-X Technologies合作,實現食品和日用品送貨到府服務。未來將對電商倉儲、即時訂單履行及自動儲存與檢索系統(ASRS)提供機器人技術。

此外,Attabotics攜手微軟(Microsoft)開發Azure IoT Edge,將私有網路與Edge雲端運算服務結合,提供即時、透明化、可靠的的數據。邁入5G時代,有了更大的頻寬,企業能輕易使用機器學習服務來分析數據並找出機器人的異常值。

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正在發生巨大轉變,也讓更多企業意識到經營外包、供應鏈管理和缺乏透明度對業務造成傷害,為此,Attabotics幫助電商提高靈活性,鞏固市場地位。

據了解,Attabotics近年來也專注於自動化和大數據工具整合微型配送,完善貨物管理系統,同時將倉儲空間移至鄰近消費者地區,以此提升電商服務水準滿足顧客需求。

資訊來源:Digitimes
日      期:2020/07/06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0&cat3=11&id=0000588038_1G81O3262LCMYA9JLMUCU


延伸閱讀
     ●  黃仁勳看好前景 推動平價與廣泛應用機器人

     ●  智動協會與波蘭自動機器人協會簽署MOU

     ●  鋭格精機展現40年老師傅功力:打造滾牙機界中的法拉利

     ●  人機協作成主流!新漢旗下創博與英特爾發表全球首款 x86 協作型機器人

     ●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將赴美 發表符合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無人機

     ●  PMC攜手CNC控制器業翻轉工具機未來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