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台南成全台第一個真正應用 5G 技術的城市!黃偉哲:將吸引更多國際級企業投資設廠
文/藍立晴

 台南市宣布未來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將 5G 技術應用在公共領域的城市。
台灣 5G 時代已在近日展開,今(14)日台南市宣布未來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將 5G 技術應用在公共領域的城市。
 
黃偉哲:台南已經做好準備,迎接 5G 帶來的改變
 
「5G 台南隊」今日在台北君悅酒店登場,在此次「5G 台南隊」結盟記者會上,發表我國第一部垂直場域專用的 5G N79 獨立組網原型機,台南市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將 5G 技術應用於公共領域的城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片來源:TechOrange,攝影:藍立晴)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大南方、大發展」計畫是蔡總統關切的重大政策,在南科、沙崙兩大經濟引擎持續發展的情況下,5G 技術將可為原有高科技產業、綠能產業創造加值與升級的條件,吸引更多國際級企業投資設廠,不只有台積電 5 奈米、3 奈米製程工廠和 Google 在此建立資料中心,黃偉哲更透露,「未來亞馬遜(Amazon)也會有好消息。」
 
台南 5G 應用可望成為世界典範
 
黃偉哲指出,如今 4G 的發展遠遠超過當時 4G 剛亮相時人們的想像,「5G 更會是如此。」他指出,許多深藏隱形冠軍的中小企業聚落,有望透過 5G 技術帶動傳產升級的需求,而許多 5G 技術所需的感測器或處理器都來自台積電晶片,「從通訊、晶片、硬體到應用情境,台南都已經準備好迎接 5G 帶來的改變。」
 
國發會龔明鑫主委指出,很高興看到 5G 台南隊的啟動,這代表了一個全新的里程碑,「台南是台灣的一個古城、古都,但現在可以明顯看到台南市在科技化、智慧化的程度可謂超前部署。」
 
龔明鑫還指出,黃偉哲把台南輕軌建設改成了「無人自駕車」,成本與工期都減少 1/3,是很了不起的突破和實驗,「5G 世代來臨,一定要讓它落實、成功,如果成功,可望變成世界的典範,可以讓世界知道台灣在 5G 應用上也能超前全世界。」
 
5G 台南隊包括設備提供業者(如:雲達)、技術提供業者(如:思銳科技、亞旭科技、巨曜、安勤科技、日本 NTT、SOCIONEXT)到終端應用業者(如:龍鋒企業、亞弘電、航見科技),更加強與國際接軌的能量,邀請日本 5G 技術團隊 NTT、SOCIONEXT 加入。
 
目前於台南市推動 5G 垂直廠相關應用與建設經費 4 年共計投入 55 億元新台幣,黃偉哲強調,在 5G 台南隊成立後,將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及相關設備系統落腳台南,未來從 5G 通訊網路出發,在台南相關場域如機場、工廠、車站等設置兼具應用設備和服務能力的實證場域,期待在台南「5G 驗證、實證及整體示範」模式成功後,能夠將成功經驗複製到國外,提升台南在全球的能見度,也為台南產業帶來新的活水,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和生態產業。
 
(本文提供合作夥伴轉載,首圖來源:TechOrange,攝影:藍立晴)

資訊來源:科技報橘
日      期:2020/07/14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0/07/14/tainan-5g/


延伸閱讀
     ●  鋭格精機展現40年老師傅功力:打造滾牙機界中的法拉利

     ●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將赴美 發表符合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無人機

     ●  PMC攜手CNC控制器業翻轉工具機未來

     ●  汽車業大量引進機器人 工作場域人機數趨平衡

     ●  普渡機器人隆重推出全新BellaBot Pro,專為餐飲與零售領域打造,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安全特性及營銷功能

     ●  智慧生產與無人搬運:KUKA在汽車工業成功應用實例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