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艾立克專欄
朱立倫市長何需指責氣象局?

上周五錯放颱風假,其實朱立倫市長無需指責氣象局,因為氣象局的颱風路徑預測,早就很清楚標示著颱風可能的行走方向。

只是,基於安全考量,氣象局一向把風雨程度說的嚴重一些,以提醒老百姓注意防範,畢竟,實況沒有比較嚴重,大家先準備也沒有什麼損失,但是,若說的輕微一些,萬一大家疏於準備,而風雨較大時,百姓的損失可就怨聲載道,責任可負擔不起。尤其是經過眾多電視輪番報導加油添醋,情況就不得了。

熱帶性氣流本來就是分秒變化,要氣象局每一次精準預測,有其難度,大家不必去太苛責氣象局。基本的問題是在於朱立倫市長為什麼要在晚上8點鐘,就”草率”去決定明天8點鐘要不要放假?這12小時的天候變化有多大? 尤其是熱帶性氣流是太平洋的獨特產物,這應該是住在這個區域人的常識。

既然多放一天假,不只是多一天休息時間而已,它影響整個社會,整個國家的作息,整個國家的資源有沒有去運作,對經濟活動干擾是顯而易見的。舉例來說,所有當天的政府會議停止,當然會擇期另開。但是,另擇時間就會影響原訂(未來)活動是否又要改期。若當天(7月8日)要洽公,因政府停擺,需延到下周一 (7月11日)才能辦裡,也許他早就訂好是7月9日或10日就出國了,而且約了國外客戶的會議時間。這是一個淺顯易懂的。總而言之,”人在公門好修行”,國家的競爭力應該是官員首先應考慮的。

台灣經濟每況愈下,產業外移又未同步升級,造成中空化,導致產業失去競爭力,工作機會流失,年青人失業節節上升,所得相對下滑,這種嚴重的現象,需要全台灣的人去重視,去思考。


資訊來源:Eric
日      期:2016/07/13
本專欄僅為作者意見,不代表TAIROA


延伸閱讀
     ●  小學老師

     ●  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的設立

     ●  收購何豐精密公司

     ●  大 學 夢

     ●  伸銅公司的輔導案

     ●  創業維艱

更多...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