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學合作動態
台灣/HIWIN卓永財董事長帶團隊進逢甲大學交流


上銀科技卓永財董事長(前排右二)帶領各事業部主管參訪逢甲大學實驗室(前排左二為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


上銀科技卓永財董事長與蔡惠卿總經理帶領各事業部主管參訪逢甲大學(前排左起逢甲大學蔡忠杓教授、高承恕副董事長、李秉乾校長、上銀科技卓永財董事長、蔡惠卿總經理、逢甲大學楊龍士資深副校長)。圖/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致贈紀念品予上銀科技(左起逢甲大學高承恕副董事長、李秉乾校長、上銀科技卓永財董事長、蔡惠卿總經理)。 陳惠玲/報導

逢甲大學消息指出,全球第二大線性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企業上銀科技與大銀微系統(合稱HIWIN),今(11)日由卓永財董事長、總經理蔡惠卿與大銀微系統絲國一資深副總帶領各事業部門主管共24人,前往中部精密機械產業人才培訓據點逢甲大學,該校工學院黃錦煌院長等八位教授發表前瞻創新技術,一行人並走進實驗室、實作現場,交換雙方在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上之經驗。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表示,德國為全球最重要的精密機械基地,而工業德語更是前瞻技術研究學習的基礎,逢甲設有專門服務產業的產學合作處,是中部地區精密機械產業長期合作夥伴,研發基石穩固,在HIWIN的協助推動下,將兼顧扶助偏鄉人才、提供弱勢族群學習場域,以現有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及規劃建置產業學院等能量,結合以逢甲為首的中部地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匯集各大學與技職體系夥伴資源,為中部地區企業量身打造工業德語課程、規劃移地教學,培養具備國際移動力及符合精密機械、電子、自動化產業需求之人才,與企業攜手共同實踐大學與企業的社會企業責任。

上銀科技卓永財董事長表示,大學不應只重視SCI,大學定要與社會結合,並以台大學生走進上銀爭取實習機會為例,認為這是大學教育改革的質變象徵,學界和業界的合作必須繼續往前走,養成更多具備基礎知識能力的學生。卓董事長也指出,上銀科技不僅國際化研究發展深耕許久,在以色列、莫斯科與聖彼得堡等地都設有研究中心,在國內亦積極投入產學合作,日前也向經濟部爭取一個產學研科專計畫,結合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逢甲大學與精密機械主軸業者,打造為產業技術開發的標竿典範。


資訊來源:中央網路報 陳惠玲報導
日      期:2014/09/12


延伸閱讀
     ●  2024【TMTS 臺灣國際工具機展】TAIROA 產學合作專區

     ●  2023/08/23-26 TAIROS產學合作專區

     ●  2022 TAIROS 8/24-27 產學合作專區

     ●  2022 TIMTOS x TMTS產學合作專區

     ●  108年企業參與產學訓合作人才培育現況及意見調查,請踴躍填寫。

     ●  恭賀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暨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榮獲「2019年全國機器人智機化應用競賽」總冠軍及教育部與經濟部合發獎狀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