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學合作動態
TAIROA 為台灣搭建產學合作搭橋

為提升我國智慧製造與創新研發能量,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TAIROA)與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自2007年起推動『產學合作專區』,在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免費提供展覽場地、製作海報及實體展示運輸費用,鼓勵教授走出實驗室,將研究成果在專業的展覽中展示,讓更多的產業界人士知道其研究成果,搭建產、學間的橋樑,最後將教授的海報轉載於Tairoa網站,希望藉此與產業界有更多的互動交流,形成良性循環,共創互惠價值。

2015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中,總共有20所學校參加、 27篇海報,10組實體展示。

本屆最佳人氣的作品,是由台大機械所,陳亮嘉教授所展示的『具隨機取放智慧視覺嵌入式控制器系統之研發』,有許多廠商詢問技轉光學探頭技術,還有董事長多次前來拜訪與洽談,還有參展廠商直接找人才,希望同學畢業後可直接進入公司上班。

 

本屆最佳商機的作品,是由南台科大電子系,侯安桑教授所展示的『配藥精靈』,去年參展時有廠商找老師合作,並希望老師將作品商品化,教授今年做了一些調整,再次展示即得到三家廠商表示有興趣應用,包括塗料、橡膠公司,另外還有蘇聯來的國外買家,馬上現場訂購整套系統。

本屆最多潛在商機的作品,是由高苑科大電機工程系,吳上立研發長所展示的『可上下階梯之個人行動載具』,總共有四家廠商表示有興趣合作,本作品曾參加發明獎並榮獲金牌獎。

本屆實體參展最多的學校,是由城市科大電機系與機器人博物館,共展出四組實體,分別是潘同泰館長『工業機器人視覺輔助輸送帶工件追蹤系統』、李俊奇副教授『可攜式自動化機電整合設備』、沈混源副教授『機器視覺工件識別與傳送』、魏朝鵬助理教授『工業機器人自行車架噴漆追蹤系統』,其中自行車架噴漆追蹤系統作品,廠商詢問可否利用此手臂將足球噴上膠水,再由另一支手臂貼足球外皮,連成足球的自動化生產線,另外工業機器人視覺輔助追蹤系統也有廠商希望可以與學校合作開發視覺應用在此手臂上。



資訊來源:TAIROA
日      期:2015/07/20
www.tairoa.org.tw


延伸閱讀
     ●  2024【TMTS 臺灣國際工具機展】TAIROA 產學合作專區

     ●  2023/08/23-26 TAIROS產學合作專區

     ●  2022 TAIROS 8/24-27 產學合作專區

     ●  2022 TIMTOS x TMTS產學合作專區

     ●  108年企業參與產學訓合作人才培育現況及意見調查,請踴躍填寫。

     ●  恭賀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暨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榮獲「2019年全國機器人智機化應用競賽」總冠軍及教育部與經濟部合發獎狀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