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證照考試最新消息

擁14證照 達人:有用的僅兩張

剛畢業的城市科大機械系畢業生吳念靜,就學時是班上同學口中的「證照達人」,在學期間就考取十四張證照,但是,她說,真正有用的卻只有兩張。

目前吳念靜已經決定考研究所。她說,在學時因擔心未來找不到工作,大一開始準備證照考試,包含最難考的專業的「自動化工程師」、「機械人才認證」證照以及設計繪圖等,她各花一、二個月就考取。

吳念靜說,最難考的「自動化工程師」和「機械人才認證」兩張專業證照,確實會加分,其他如機械繪圖的證照,若沒有要從事該工作,幫助其實不大。除了專業證照,技職科大畢業生最好還是要有英檢證明,對於求職才能真正的加分。

遠東科大旅遊系教授何嘉惠表示,技職生進職場前,當然還是要看有沒有證照在手,如word、excel、會計等基礎證照一定要有,但最好還有考「別人沒有的」。例如現在領隊最多的都是華語證照,若能有歐美或是日韓等,就能增加就業機會。




取材自: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2013/1/7)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1756&f_ART_ID=434248



回應
洪先生 說:
協會您好,我想問有關於今年我還可否參加考試的成績保留問題,敝姓洪,手機0930370622
2015/4/7 下午 05:57:48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