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由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主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於今(27)日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展。

工具機公會成立迄今16年,自2010年起,於偶數年舉辦兩年一度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TMTS),自今已邁入第八屆,本次TMTS展覽從台中移師至台北,持續秉持打造匯聚製造商與國際買主連接的交流平台,一同帶領參展商開創更多的商機及合作夥伴關係。

本次展覽超過600家的廠商參與展出,展覽規模達到3,350個攤位,截至開展前已超過47國、3000多名國外買主預登觀展,預期今年TMTS將吸引超過55,000人次共襄盛舉。

TMTS 2024以「雙軸智造、永續未來」為主題,在數位轉型與綠色轉型的雙主軸下,首創以生態系概念打造融合式展場空間,透過不同展示主題傳達多元化產業應用的可能性。

其中數位轉型五大元素包含:工廠智慧化、數據分析與雲端計算、智慧聯網、數位雙生/人機協作、區塊鏈技術;綠色轉型五大元素則包含:智慧節能、環境認證、資源再利用、綠色供應鏈、永續產品設計。從本次展覽主軸產品,更是彰顯出台灣工具機產業持續追求技術創新、轉型升級的決心。

今年的展覽將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呈現,不僅有國內知名大廠的齊聚,更有17個公協會的熱情參與。同時還邀請了來自德國、瑞士等國家的頂尖企業組團參展,為參觀者帶來國際視野下的最新產業動向及技術發展。展覽的涵蓋範疇從硬體到軟體,提供跨產業整合的服務及全方位的解決方案,為專業人士提供全面的採購選擇。

參與TMTS指標參展企業包含程泰集團、上銀科技、永進機械、台灣瀧澤、台中精機、東台精機、百德機械、東培工業、友嘉集團、達佛羅、西門子、海德漢、發那科、台灣易格斯等國內外大廠。

TMBA和德國工具機製造業公會(VDW)共同合作,首次在TMTS展中設立「umati專區」,號召國內25家廠商、法人與學校共同參與,於展期間將有50台以上機台同時連線展示,形塑創造峰值體驗,呈現跨場域之間的智動化生態系。

TMBA為帶動工具機廠商積極應對綠色經濟的趨勢挑戰,搭配TMTS 2024透過工具機節能標章評鑑,鼓勵研發節能設備或零組件展現綠色轉型實力。本次共有28家49件產品參加評鑑,經由專業審查委員評鑑出18件金色標章產品(含3個零組件)與29件銀色標章產品,而這些卓越轉型成果亦將於TMTS展出。

TMTS展期中也規劃一系列論壇活動,邀請國內外業界專家如MIH EV研發院鄭顯聰執行長、永冠能源科技 蔡樹根副董事長、RWTH Aachen University Prof. Dr.-Ing. Christian Brecher、Director of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 umati Project Lead VDW Dr. Alexander Broos、祥圃實業吳季衡執行長、DDI姚德瑜顧問、冠昊管顧朱益德創辦人等,針對數位轉型、綠色轉型、人才永續及產學合作等議題進行分享。

​​​​​​​ TMTS展覽的成功舉辦不僅展示了台灣工具機產業在技術創新和產品發展方面的優勢,更突顯了台灣工具機產業跨領域整合生態系發展的成果。展望未來,我們期待台灣工具機產業在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持續取得更多的成就,為全球工具機產業的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

 



取材自:TMTS (2024/3/27)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