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上銀集團 今年營收挑戰300億

 上銀(2049)集團今年訂出挑戰10億美元(約台幣300億)的營運目標,董事長卓永財表示,航太產業還可以再旺4、5年,大陸智慧自動化設備及半導體產業景氣還不錯,上半年工具機也觸底彈升、下半年有待觀察,工業用機器人也逐漸進入量產,整體來看,上銀今年表現會不錯。

 
上銀為培養國內機械產業新血,每年提撥數千元萬元以上經費,在台灣舉辦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外、也在兩岸四地舉行機械博士論文獎,希望吸納更多優秀研發人才投入上銀。卓永財表示,上銀與台灣科技大學、台中高工產學合作,光是實習月薪都30K以上,取得自動化工程師LEVEL3證照,到上銀上班,年薪至少百萬元。
 
卓永財指出,大陸景氣雖然還沒有動起來,但自動化、環保、高鐵及地鐵等交通建設開始動起來,精密機械設備、智慧化自動化設備、半導體產業及工具機產業還不錯,台灣相關產業也比去年好。大家覺得智慧自動化產業今年機會不錯,從目前大陸產業界所獲得訊息,蘋果開始下單,未來幾年也持續暢旺。
 
卓永財表示,上銀跨足工業用機器人領域,肘節式、水平軸。SKYLARK、6吋及8吋晶圓機器人,連應用在LED產業的機器人都開始接單,都逐漸量產供貨,預計7月起出貨從目前每月5台翻倍數增加至百台,大銀微系統今年大幅增長,上銀還不敢說多大幅度成長,但會比去年好,整體來看,今年表現不錯。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19.29億台幣,成長24.72%。去年集團的營收為150億元。本周三將召開董事會,公布去年財報。法人估上銀EPS約在7~8元之間。昨天股價收在281.5元。
 
上銀也加快海外事業佈局,去年先後在義大利、新加坡、日本及韓國等地設分公司,今年則計畫併購巴西經銷商50%股權,原本與德國廠商洽談併購案先暫停,但經由投資銀行介紹,上銀近期會與一家與上銀相輔相成的日本廠商洽談。
 
卓永財指稱,上銀透過德國子公司對歐芬堡投資擴建8千多坪新廠,預計5月動工,斥資人民幣3億元,在蘇州設新廠希望7、8月動工,台中精密園區2期6千多坪新廠正如火如荼展開,同樣位於台中精密園區的大銀微系統會先動工、上銀則希望年底前動工,生產機器人加工、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特殊軸承等產品。至於嘉義大埔美工業區土地正規劃,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動工。



取材自:工商時報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2014/3/25)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25000235-260206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