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市場技術資訊

日本研發《輔助機器人》狂奔速度可達12公里

 不論是漫畫或是電影裡都出現許多各式各樣的機器人,隨便舉幾個例子,像是變型金鋼、機動警察或是鋼彈等。而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真實世界的機器人也推層出新,今天要來看功能實用的日本《輔助機器人》。2003年成立的「Activelink」公司,主要就是開發功能性機器人,像是輔助機器手臂,不過還需無法克服機器本身過重的問題。



除了輔助提重物的機器手臂,公司也研發可以協助人們爬樓梯機器腿。前天發表最新混合能源機種「Power Loader Lite PLL-04 NINJA(パワーローダー ライトPLL-04忍者)」既然叫忍者這一款馬達和動作,都比上一代機種來的輕巧迅速,實測這一台忍者腿,奔跑起來速度可達每小時12公里。






取材自:宅宅新聞-蕃薯藤 (2014/4/18)
http://n.yam.com/gamme/otaku/20140418/20140418239728.html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