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證照考試最新消息

證照是求職的利器 直接影響加薪升遷

證照是求職的利器!學者參訪鴻海公司等國內10家企業並訪問,過半企業認為證照會影響薪水,某些職位更優先考慮有證照,也認為證照可鑑別求職者能力,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直指,證照對中後段大學生非常重要,上銀員工有會計師證照,一個月薪水加1萬元,且終身有用。



台大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今舉辦「學用落差因應策略論壇」,台灣師範大學機電系教授吳順德從去年11月中旬至今年1月初,參訪國內鴻海、上銀科技等10家企業,發現企業普遍認為高職畢業生就業能力普遍不紮實,但認同證照的重要性,認為證照可鑑別求職者能力,過半企業認為證照會影響薪水,所以企業對員工優先考量的核心就業技能為「專業技能、工作穩定杜、抗壓性、學習意願」。

吳順德分析指出,從企業的回應顯示,有用(有門檻限制、以法令訂立)的證照,可以有效提高薪資水準,希望政府推動職業證照法的立法工作,或許能有效振興技職教育;在課程方面,政府如何導入在職場生存的各種重要能力,包括抗壓性、學習意願、團隊合作等,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卓永財更直指證照很重要,尤其是中後段大學的學生,他舉例說,上銀員工有會計師證照,月薪加1萬元,擁有日語證照加8000元,而自動化工程師則接近百分百雇用,年薪超過80萬元,但他也坦言,目前學用落差大,找不到人才,讓上銀很痛苦。




取材自:蘋果即時 許敏溶/台北報導 (2014/5/24)




回應
彭昱融 說:
我在104人力銀行應徵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有自動化工程師的證照,我應徵上銀科技公司一直都沒有上。可以幫我提供其他跟自動化相關的工作嗎謝謝
2014/8/15 下午 08:49:25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