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產值6年拚2.6兆 經部推智慧機器人MIT

 經濟部推動智慧機器人MIT,預計6年內力拚產值達2.6兆!工業局指出,發展機器人產業得從技術、出海口及人才等三面向著手,盼能找到自行研發關鍵零組件與推廣應用領域,完整打造出台灣本土的智慧機器人產業。

另外,為培育相關人才,工業局早在5年起啟動產業人才紮根計畫,學校針對業界需求,加開實務課程,今年鎖定紡織、模具、精密機械與工具機等產業,進行30項專案,盼產學鏈結更密切。工業局昨(11)表示,7月31日即將登場的「智慧機器人創意競賽」也是培育機器人新秀的重要一環,今年找到包括台達電、利茗機械、大銀微系統等8家公司為主要贊助商,提供高達3百萬的獎金與實做產品;曾參賽得獎的學生因有相關經驗,直接進入相關產業服務,學生們也說,對產業有更深入了解,就業接軌零距離。
 
行政院已核定智慧型自動化產業推動方案,預計2020年達到新台幣 2兆6,000億元目標。官員說,發展機器人產業最重要的就是「補關鍵」,若關鍵零組件都得向國際廠商購買,產品將毫無競爭力,未來將透過法人單位進行輔導專案,扶植國內廠商找到補足關鍵的能量,才能主導且掌握自身產業發展。
 
官員指出,機器人應用領域也是一大重點。舉例來說,工業用機器手臂除了可在工廠內快速抓取鳳梨酥裝箱,讓食品工廠全自動化生產外,更可運用於汽車、3C與電子產品等領域,工業局運用不同科專計畫,為機器人產業的應用領域尋找各自可發展的出海口。
官員說,機器人可說是國內新興產業,放眼國際,日本、德國等機械大國在此領域發展迅速,台灣應盡早把握未來可發展利基。



取材自:工商時報【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2014/7/12)
https://tw.news.yahoo.com/%E7%94%A2%E5%80%BC6%E5%B9%B4%E6%8B%9A2-6%E5%85%86-%E7%B6%93%E9%83%A8%E6%8E%A8%E6%99%BA%E6%85%A7%E6%A9%9F%E5%99%A8%E4%BA%BAmit-220039800--finance.html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