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日本開發看護型機器人 提升看護品質

日本是一個高齡化國家,需要眾多的看護人力,以維持老年人良好的生活品質。近來日本有家企業為了提升看護人員的工作品質,致力於開發一款「看護型機器人」。
據統計,日本戰後出生的嬰兒潮世代在2025年平歲數將超過75歲,屆時看護人力將出現高達100萬人次的空缺。安倍內閣在去年6月公佈的國家發展戰略中,也特別提到要加強看護機器人的開發。
位於北九州市專門生產工業機器人的安川電機公司,於14日發布了一款新型「看護型機器人」,其功能是輔助看護人員,使原先需要2個人的工作,只要一個人就完成。而且看護工作常需要彎腰,因此看護人員大多都有腰痛的煩惱,造成離職率上升。若有機器人的輔助,將能使看護人員減輕負擔,降低工作傷害。
安川電機公司市場開發部部長福田哲哉表示,「機器人無法勝任全部工作。」但該公司會盡量改良技術,減少機器人給被照顧者帶來的不安。這款「看護型機器人」預計於2016年上市銷售。
 



取材自:自由時報 (2014/7/21)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16044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