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工業電腦機器人化 新漢、凌華有利基

 工業電腦廠深耕企業產線自動化,技術上更與機器人製造接軌,從龍頭研華(2395)率先攜手上銀(2049)策略聯盟,新漢(8234)與上銀合作也即將開花結果,量測自動化廠凌華(6166)也為日本機器人大廠代理控制器,出貨量全球居冠,工業電腦與機器人產業緊密配合,高度機器人化,未來成長有看頭。

 
新漢、凌華、研華在搭上機器人自動化成長受惠,都將參與近期南港展覽館舉辦的自動化工業大展,研華跟新漢都可望在展場中展示與上銀合作示範成果,凌華則是將在下週二(29)日舉辦機器人視覺導引系統發表會。
 
以上工業電腦機器人概念股今(24)日股價強表態,新漢跳空漲停鎖緊36.05元,凌華盤中也大漲超過5%,觸及漲停價在即,權值股研華上漲超過1%以上震盪,在昨日盤勢中表現吸睛。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日前指出,率先與上銀策略合作後,未來將驅使工業電腦加重機器人產業投資,兩岸「機器人取代人」的趨勢發展將會越來越顯著,而機器人產業更是工業電腦發展物聯網的一環,因此工業電腦將不再侷限於工廠電腦應用中,應更名為俱備更高度智慧化的「產業電腦」。



取材自:中時電子報 吳姿瑩 (2014/7/24)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724003039-260412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