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Universal Robots推出新輕巧工業型機器人

總部位於丹麥並致力於生產高靈活度工業型機器手臂的製造商Universal Robots,推出輕巧工業型機器人UR5以及UR10的第三代產品。
 
最新一代機器手臂具備絕對型編碼器(Absolute Encoder)、8項可調式安全層級功能調控、內建兩倍的I/O數量,以及改善設備連結至控制箱的連結能力。Universal Robots在新一代機器人設計上依然維持人機協作的高度安全性。
 
此外,新一代的安全系統也已通過德國萊茵技術監護顧問公司(TÜV Rheinland Group;TÜV)的認證。Universal Robots長期在市場上的經驗也讓產品更加精良,其廣為人知的產品特色包括容易使用以及投資回收期短。最新一代的UR5與UR10已於2014年6月在德國慕尼黑國際機器人及自動化技術貿易博覽會Automatica中正式展出。
 
UR5與UR10機器手臂現在搭載了許多新功能,即便如此,Universal Robots依然堅持其機器手臂產品應秉持容易使用且輕巧的這個目標。Universal Robots的6軸機器手臂外觀維持不變,其有效負重仍分別維持在5公斤和10公斤,但在機器手臂內部以及控制器本身則有著令人驚豔的功能與改善。
 
新一代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其中一項重要創新是「真正絕對型編碼器」。這項技術的改進可使機器手臂啟動得更快。在打開開關後,機器手臂的絕對位置即可立即被辨識出來,這能省去初始機器手臂所需的暖機過程,也因此,UR5與UR10現在將更加適合自動啟動的應用,且這項功能不需電池。
 
最新一代Universal Robots輕巧型機器人的安全設定可根據不同解決方案的需求進行調整。此次的安全功能讓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手臂可在兩種運作模式中工作:一般模式與降速模式。
 
為了達到在機器人運作時切換安全設定的目標,新的專利安全系統將監控著8項安全功能,包括關節位置以及速度、TCP位置、方位、速度與力道,以及動力和機器人的電力。這些設定由密碼保護與鎖定著,所有安全功能均符合PL d安全等級,以及經過TÜV的認證。
 
Universal Robots執行長Enrico Krog Iversen表示,有了Universal Robots高靈活度的機器手臂,可以協助廣泛的目標族群,無論是是否安裝CNC機器的10人工廠,或是汽車製造商的膠合生產過程,所有人皆能受益於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人,因為它們可以執行以往需由人類處理的單調或具危險性的工作。
 



取材自:DIGITIMES 吳冠儀 (2014/9/24)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3&id=0000392722_Z148033W12175Y3PDCLFI&cat=25#ixzz3HWVwKQY4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