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熊爸與熊弟」秋紅谷展出 會旋轉還會「愛的抱抱」

 

 

▲上銀科技的「熊爸與熊弟」會旋轉跳舞,還會玩「愛的抱抱」。圖左為上銀總經理蔡惠卿,圖右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王誕生。(圖/上銀科技提供)




2014泰迪熊嘉年華正如火如荼展開,各式各樣的「大熊帶小熊」超級吸睛,而在展出的200隻熊當中,有一組可是會旋轉跳舞、愛玩抱抱的熊喔!這組羅伯雙熊「熊爸與熊弟」是由上銀科技主導製作,結合企業在機器人應用上的領先技術讓兩隻熊動起來,讓參觀民眾都直呼「卡哇伊」!

配合台中市政府2014泰迪熊嘉年華「愛之花園」的主題,上銀科技製作HIWIN羅伯雙熊即日起至2015年1月11日在台中秋紅谷公園展示。這組羅伯雙熊「熊爸與熊弟」結合科技與藝術兩大領域,不但造型討喜,顏色亮麗,最特別的是會「動」的泰迪熊,而這也是公司產品應用,結合大型公共裝置藝術首次在台灣亮相。
 
上銀指出,這組羅伯雙熊是由很多的關鍵元件所組成,最主要的元件是公司自製的多關節機器手臂,搭配的還有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精密線性模組與伺服馬達,能依序做出3種表演情境,包括跳舞:熊爸會雙手揮舞擺動,熊弟則在旁旋轉跳舞。
 
還有撫摸:熊爸轉頭看看熊弟,還會摸摸熊弟的頭跟臉頰表達疼愛之心。最後是擁抱:熊爸跟熊弟「愛的抱抱」讓人眼睛捨不得離開,吸引現場民眾拍照錄影留念,直呼「超可愛的」!上銀表示,此次設計構想是研發團隊總工程師跟小孩互動時,太太給的意見,希望傳達親子間的互動與關懷。
 
工程師透露,承接這個專案壓力很大,不但是全新的案子,真正運作時間也只有短短一個半月,但為了讓會動的泰迪熊實現,團隊成員卯足全力,一天當二天在用,常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家,反而對家裡的小孩跟家人感到很抱歉,可是當作品完成與家人一塊兒觀看,甚至讓更多家庭欣賞時,再多的辛苦都值得了!



取材自:Nownews (2014/12/1)
http://www.nownews.com/n/2014/11/28/1525548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