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第六屆RBL機器人格鬥暨第一屆輕量級機器人格鬥大賽

 由瞻營全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台灣機器人學會協辦、台灣創新科技學會之 第六屆RBL機器人格鬥暨第一屆輕量級機器人格鬥大賽 將於2015年3月8日星期日在瞻營全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市新莊區五工五路15號) 一較高下,總獎金高達12萬!

 
格鬥用的人形機器人製作包含了機電整合、程式運算、高度精密機械的結合,之於莘莘學子及對機器人製作有極大興趣的同好而言是種挑戰。RBL機器人格鬥大賽自2012年以來,每年主辦兩場比賽,三場協辦,2014年更於香港成立香港機器人格鬥聯盟並舉辦賽事,不斷擴展且培育新世代,儼然成為港澳台最具代表性的格鬥殿堂,聯盟從2014年開始採用積分制度,將累積整年度的能量並安排年度季後賽,第六屆RBL機器人格鬥暨第一屆輕量級機器人格鬥大賽又加入了創新有趣的競賽項目,老將新秀莫不摩拳擦掌期待在2015第一場格鬥賽台聯賽上對決。
 
為了廣泛讓喜好機器人格鬥的莘莘學子一同來參與,特別開辦了重量2公斤以下機器人的輕量級機器人格鬥賽及標準型4公斤以內的一般級機器人格鬥賽,還有熱絡非凡的6隻機器人集體上場對打,最後留在擂臺賽上為勝者的大亂鬥,以追求機器人行走穩定及快速的直線行走挑戰賽,雙腳支撐動態平衡穩定性的階梯挑戰賽,講求準確度、瞬間爆發力與穩定性的P踢踢比賽。
 
第六屆RBL機器人格鬥暨第一屆輕量級機器人格鬥大賽不單單只是比操控者的臨場反應,機器人製作上的穩定性,還有機器人外觀的設計,本年度第一場的機器人格鬥賽,絕對要搶得先機拔得頭籌,準備好你的機器人來報名RBL機器人格鬥大賽!
 
競賽時間: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上午9:30  (暫訂9:00開始報到)
競賽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五工五路15號(瞻營全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參賽資格:以一人一機報名參賽為限,其他年齡、性別、單位不拘,不限身分、不限國籍,歡迎參加。只要對機器人格鬥有興趣,皆可參加。
報名截止: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下午17:00截止
報名網址:http://goo.gl/bl1GJd
競賽規則:http://goo.gl/DwVKOO
 



取材自:rbl (2015/1/20)
http://goo.gl/DwVKOO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