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聯毅機械手臂維修工廠 全新啟用

 聯毅科技位於竹北的全新機械手臂維修工廠日前啟用,產學業代表共數百人出席開幕典禮,本土半導體設備商龍頭漢民科技總經理許金榮也難得現身會場,聯毅的中國合作夥伴新松機器人自動化公司趙總裁、總經理王金濤也專程來台致意,會場冠蓋雲集。

 
半導體產業將迎接未來黃金十年,聯毅去年營收約3億元,規模居業界最大,除了獲得設備廠長期合作,也提值國內外光電及半導體製造廠接近原廠水準的在地化服務。業界大老直言,聯毅過去10年屢創高峰,未來成長指日可待。
 
開幕典禮當天陽光露臉,總經理林仲章、副總杜興邦及一級主管忙著招呼訪客,聯毅的員工也展現最大的活力熱情,每當副總杜興邦以英文介紹國外客戶及夥伴時,台下就配合發出興奮的吶喊,將現場的熱度炒到最高點。
 
 
聯毅這天也破例開放參觀工廠,林仲章引領來賓參觀各個生產線,以及被列為最高機密的技術研發中心,他透露,全球最貴的半導體機台一部要價2億美金,所搭配的機械手臂聯毅也有能力維修。「某些高端機械手臂,聯毅是除了原廠之外,唯一有維修能力的專業廠。」
 
聯毅也規劃精緻的音樂會響客,一開始由台大EMBA管樂社獻上三首曲目。主持人透露,台大EMBA管樂社去年7月成軍,不到一年,成員已由當初的5人增至近20人,林仲章是創團發起人之一。他在事業忙碌之餘,風雨無阻每週北上參加團練,同時每週四更參加馬拉松長跑訓練,今年將挑戰戈壁。林仲章在台上吹奏豎笛,讓人見識到科技人允文允武、多才多藝的一面。此外,也請來原住民小朋友組成的大中小提琴樂團現場演奏,饒富意義,來賓在悠揚的樂音中享用美食。
 
眼尖的來賓發現,新廠三樓有一個特別的藝術走廊,當天盛大展示由聯毅同仁提供的攝影作品。長期浸淫攝影的林仲章,功力已具有專業水準,他的二禎大作也在列,其中一幅是以愛女為模特兒,將甜美小女生的淳真可愛的神韻表露無遺。
 
新松機器人自動化公司總經理王金濤受訪時表示,前年與聯毅接觸,去年正式展開合作,在雙方優勢互補下,共同朝向全球機器人市場推進。對於中國即將成為全球機器人大國,他表示,以機器人替代人力不只是企業為了因應勞動力不足或薪資上揚,而是當社會進步到一個階段時,重覆性勞動及危險性工作,就會逐漸由機器代勞,「過去,把人當成機器使用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精闢的分析,讓人對於這位年紀不到40歲,就擔任年營收逾30億人民幣、股票上市的新松公司總座印象深刻。



取材自:經濟日報 翁永全 (2015/3/16)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35&art_id=768626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