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戴森投資固態電池 電力達手機電池兩倍

 英國《衛報》報導,知名吸塵器製造商戴森(Dyson)繼機器人之後,近日投資1,500萬美元於尖端的固態電池技術,號稱可讓智慧手機電池續航力增加一倍,電動車充電一次便可行駛600英里。

 
戴森與密西根大學獨立出來的新創企業Sakti3簽訂共同研發協議,目標是日後將Sakti3固態電池技術商品化。根據協議,這項新技術將率先應用在戴森新一代無線家電與機器人吸塵器等新產品,日後再陸續拓展到其他應用領域。
 
戴森創辦人詹姆士‧戴森(James Dyson)表示:「Sakti3達成性能突破,為現階段電池技術無法達到。能夠讓機器能夠順利運作的正是電池及馬達等基本技術。」
 
創立甫8年的Sakti3,號稱其固態電池可儲存超過每公升1,000千瓦小時的電量,是傳統鋰離子電池每公升620千瓦小時的將近2倍。電量倍增將可使行動電子裝置的電池壽命延長一倍,並且創造出更輕更薄的科技。
 
Sakti3創辦人兼執行長沙斯翠(Ann Marie Sastry)表示,與戴森合作將可使該公司的科技打進大眾市場。她是前任密西根大學工程系教授。
 
Sakti3的其他投資人還包括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及創投公司Khosla Ventures等。



取材自:新頭殼newtalk | 林介平 編譯報導 (2015/3/16)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5-03-16/57853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