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安川電機 投資近一億落腳南科

全球工業用機器人領導廠商日商安川電機,看好台南地區產業發展前景,投資近一億元,於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南科),設置「機器人展示中心」,成為首家於台南設置機器人展示中心的外商公司。

南市府經發局表示,十分感謝台灣安川所引進的機器人技術、商機與就業機會;根據統計,南市外商中以日資比率最高,並形成產業群聚效應,台南與日商未來在「貼近客戶型(如IC、LCD、PV、LED等電子材料、生產設備製造商)」、「擴大銷路型(如工具機、精密機械、汽車零件製造商)」及「適應市場型(如餐飲業、服務業、金融業、不動產業)」等領域,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安川電機今年成立剛好滿一百年,是日本知名上市公司,其營業領域橫跨高科技與傳統產業,產品包括自動化系統之營業、技術、售後服務及維修等,廣泛運用機器人於各種自動化生產,也跨足機器人腿等醫療用器材。

該智慧型機器人具備火車頭產業特性,產品涵括焊接、塗裝、搬運、堆疊、組立等廣泛應用領域,特別適合於多品種、變批量的彈性製造系統,可以有系統解決人力短缺、穩定產品品質、提高製程與產品精度。

南市府表示,所推動的智能自動化政策中,機器人技術可大量運用在南市優勢產業,包括汽機車、機械、半導體、光電、食品、金屬與塑膠製品等,安川電機機器人展示中心的設立,將帶動南市產業在機器人生產與應用多元的發展,有助於提升產品競爭利基。



取材自:記者陳惠珍/中時電子報 (2015/4/27)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427000948-260204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