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醫療機器人超精密!「葡萄皮手術」影片瘋傳

「醫生快!這顆葡萄還有救!」最近一部影片在網上廣為流傳,內容是著名的「達文西系統」機器人,將剝開的葡萄皮又完好如初地縫合回去,期盼未來能在醫學上,更完整運用這項高科技技術。

近十年來,達文西微創手術已被全球許多國家廣為使用,包括美國、歐洲和日本其他國家等,這項系統讓外科醫生能進行更複雜、更精確的手術,但售價不斐,手術機器人價格約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每年維護成本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有外科醫師利用「達文西」替1顆葡萄「動手術」展示其精密度。全程在1個小玻璃瓶內進行,因葡萄長度通常不超過2公分,而且非常脆弱,很適合用來練習;外科醫生借助機器操作並配合螢幕的3D影像,完成替葡萄縫合皮的程序,希望借用高科技,未來運用在子宮切除、膽囊切除等複雜手術;「達文西」的精巧性,甚至能拿來打繩結以及折小飛機,是醫學上技術一大進步。
 



取材自:自由時報 (2015/5/12)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314658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