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上銀Q3比Q2好 機器人供不應求

上銀科技(2049)董事長卓永財表示,第3季會比第2季好,下半年營運會不錯,目前機器人供不應求,持續擴充產能。上銀科技下午舉辦法人說明會。卓永財指出,上銀整體接單狀況不錯,目前製造業人工短缺,市場對於智慧自動化和機器人需求熱,目前機器人供不應求,會持續擴充產能。整體來看,卓永財表示,第3季表現會比第2季好,下半年營運表現不錯。從產能布局來看,卓永財表示,上銀滾珠螺桿和線性滑軌持續擴充產能,對下半年營運有幫助。上銀持續布局高階五軸和複合化應用產能,預計 7月會開出,對第3季營運會有很大助益。在機器人部分,卓永財表示,積極為機器人調度廠房,預計 7月份可完成機器人組裝產線,下半年可逐漸投入生產,解決機器人供不應求狀況。在光電產業和半導體產業應用部分,卓永財指出,目前中國大陸有幾個廠在擴充,產能增加,相關客戶群拉貨表現會不錯。在醫療機器人部分,卓永財表示,預計醫療機器人本月底可取得認證,下半年可開始在中國大陸逐步出貨,經銷體系都已經談好。卓永財表示,洗澡機器人在上海展非常受歡迎,未來有機會加入醫療機器人營收基礎。在其他醫療機器人部分,卓永財指出,手術機器人合作案正在洽談中,現在正在開發手部復健機器人,與中國醫藥大學洽談設立研發中心。在腳部復健機器人部分,卓永財表示,上銀已經在土耳其建立通路,賣出第1台。


取材自:中央社記者鍾榮峰/中央商情網 (2015/5/18)
http://www.cnabc.com/news/aall/201505180544.aspx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