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鴻海、軟銀 將合設機器人公司

 鴻海(2317)海外投資腳步加快!《日本經濟新聞》今在頭版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鴻海將與日本軟銀(Softbank)一同設立機器人合資公司,以合作量產具人工智慧的人型機器人,最快今年內以每年1萬台的規模開始量產。

鴻海與軟銀設立合資公司後,鴻海、軟銀和大陸阿里巴巴集團三巨頭,也將共同於實體、電商等各通路合力銷售軟銀的人型機器人,並瞄準中國、日本、美國等海外市場。
雖然消息紛呈,但對於上述傳言與報導,鴻海表示不予評論。外電報導指出,軟銀將攜手鴻海量產具備人工智慧的人型機器人,並設立1家合資公司,鴻海和軟銀已正針對合資公司的出資額、投資比重等細節進行協商。
雙方將量產的是被軟銀定位為戰略商品的人形機器人「Pepper」,鴻海將與軟銀共同致力於提升該機器人的性能;這將是軟銀首度深度涉足製造業,而鴻海則透過出資機器人業務,擴大收益基礎。
外電指出,軟銀2015年2月向開發者以每台19.8萬日元(不含稅)價格售出300台Pepper,今後將以這些應用為核心擴大用途。不過,由於生產成本被認為遠遠超過售價、成本存在諸多課題,因此擬透過與鴻海合作,實現穩定生產並降低成本。
軟銀並計畫今年夏季開始,在日本約2700家連鎖手機店和網路,向一般消費者銷售Pepper,估計月產量達1000至2000台。軟銀還考慮海外銷售至中國及美國,在大陸擬藉由其擁有30%股權的阿里巴巴集團加以推廣。
除外傳將與日本軟銀合資公司,今另有外電指出,鴻海也考慮攜手阿里巴巴,出資約5億美元入股印度電商網站Snapdeal.com,目標取得Snapdeal約10%股權。
圖/聯合晚報提供



取材自:記者鍾張涵/聯合晚報 (2015/6/18)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