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智動協會 產學合作搭橋

為提升我國智慧製造與創新研發能量,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TAIROA智動協會)與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於2015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中,總共有20所學校參加、 27篇海報,10組實體展示最佳人氣的作品、最佳商機的作品、最多潛在商機的作品等具體成果。


智動協會與上銀教育基金會,於2015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中,展現具體成果。圖/蔡榮昌

智動協會表示,自2007年起推動「產學合作專區」,在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及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免費提供展場、製作海報及實體展示運輸費用,鼓勵教授走出實驗室,將研究成果在專業的展覽中展示,讓更多的產業界人士知道其研究成果,搭建產、學間的橋樑,最後將教授的海報轉載於tairoa網站,希望藉此與產業界有更多的互動交流,形成良性循環,共創互惠價值。

本屆最佳人氣作品,是由台大機械所陳亮嘉教授所展示的『具隨機取放智慧視覺嵌入式控制器系統之研發』,有許多廠商詢問技轉光學探頭技術,還有董事長多次拜訪與洽談,還有參展廠商直接找人才,希望同學畢業後可直接進入公司上班。

最佳商機作品,是由南台科大電子系侯安桑教授所展示的「配藥精靈」,去年參展時有廠商找老師合作希望商品化,教授今年做了一些調整,再次展示即得到三家廠商表示有興趣應用,另外還有俄羅斯來的國外買家,馬上現場訂購整套系統。

最多潛在商機作品,是由高苑科大電機系吳上立研發長所展示的『可上下階梯之個人行動載具』,共有四家廠商表示有興趣合作,本作品曾參加發明獎並獲金牌獎。




取材自:工商時報 蔡榮昌 (2015/8/3)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