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活動公告

2015 智動化產業技術人才媒合專區(第三場) 暨 智動化產業人才培育推廣說明會

一、 活動目的:

行政院長毛治國於新春記者會提出工作人口減少的嚴重性,強調政府要調整公共、教育、長期照護、企業發展等政策思維,並推出「生產力4.0」政策以因應目前產業環境。在他的施政報告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在人口結構的改變,未來1565歲的的人口走勢下降,預估頂點在今年1700多萬人,之後10年可能減少180萬人,「這人力缺口比整體人口下降的嚴重性還要高」,相對也將造成各產業之就業人力的不足。另外天下雜誌報導在美國企業用人,已不再是從大學、研究所開始找尋,而是從青少年階段開始培養,因此企業所需人才將需從學生階段開始著手,為協助業者及早因應及切入,特辦理本次活動。

二、 活動時間/地點:

日期時間:2015924 10:00-15:30

地點:經濟部中區聯合服務中心-704會議室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5037)

三、 活動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委辦單位:經濟部智動化產業推動辦公室、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執行單位: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協辦單位: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四、 活動說明:

(1)「智動化產業人才培育推說明會」:

由協會分享智動化產業人才養成作法(包含職能、培訓、證照等),及說明2015年度在產業技術人才預計辦理之各項活動內容,藉以協助業者改善人才荒問題。會中並邀請中區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朝陽科技大學、生產力中心等單位,說明政府在人才養成所提供補助及應對作法,藉此協助業者獲得政府相關單位之資源。

(2)「智動化產業技術人才媒合」:

邀約中部各大專院校及廠商,調查廠商人才需求內容及人數,及學校人才可提供之合作模式及人數,進行實習人才之媒合,透過活動提供廠商與校方面對面洽談,促成產學合作的契機,有效從在學學生中培養適合之人才,加速產業發展。

五、 參與對象:

中部地區有人才實習需求、想要獲得政府人才資源者、可提供實習人才學校、瞭解人才培育作法者、有興趣業者及單位等。

六、 活動議程:




1. 活動費用:免費,如廠商參與上下午活動,中午將提供便當。

2. 活動流程:
步驟一:廠商報明與需求提出
步驟二:需求訊息提供與初步媒合
步驟三:人才、企業、學校面對面洽談
步驟四:實習與沒合成效追蹤

 

七、 活動報名方式:

請於2015/09/11()前填寫產學合作人才需求廠商報名表,email或傳真提供

劉小姐(mandy@tairoa.org.tw) 或林小(lilian@tairoa.org.tw),謝謝!

     活動洽詢電話:(04)2358-1866

          產學合作企業人才需求報名表→下載

       產學合作校方需求報名表→
下載



取材自:www.tairoa.org.tw (2015/8/14)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