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身手矯捷! Google機器人叢林奔跑不是問題

Google旗下的工程與機器人設計公司「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日前發表其最新研發的人型機器人「Atlas」,性能再度升級!「Atlas」的平衡度不但比已往的機器人更高,還能在樹叢裡、顛簸的岩石路上行動自如。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於2013年被Google收購的波士頓動力公司,創辦人瑞伯特(Marc Raibert)本月3日時,在麻薩諸塞州劍橋舉辦的第11屆Fab Lab國際會議與國際研討會(11th Fab Lab Conference and Symposium)中,發表最新人型機器人「Atlas」,並展示其於野外活動時,能夠保持機體平衡並順利穿越樹叢障礙的影片。瑞伯特說:「將機器人放到野外作實驗是一個全新的挑戰,你無法預測會發生什麼事,而他們進行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高約188公分、重約150公斤的「Atlas」,主打其高度的機動性,除了與先前開發的機器人「伊恩(Ian)」相同,擁有28個液壓驅動關節和立體視覺,此次的開發重點著重於模仿人類和動物行動的同時,提升「平衡」以及「動力」,通過調整重心的方式,適應凹凸不平的路面以及障礙物,且避免在迅速地移動過程中跌倒。對人型機器人來說,能夠適應野外自然環境是走出實驗室的關鍵。
「Atlas」近日在「機器人挑戰賽」上對各方面機能進行了測試,參與比賽的機器人必須在過程中完成操縱機器和開門等待人類等任務,雖然這對人類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對人形機器人來說絕非易事。機器人在過去幾年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已經能夠克服環境的限制,甚至可以不斷提升性能,越野的能力已大幅提升。

 



取材自:自由時報 (2015/8/18)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