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華碩搶攻機器人!施崇棠:最快明年亮相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近日接受國外媒體專訪,首度鬆口透露華碩機器人產品的推出時程。他表示,華碩希望能推出可以與人互動的機器人,類似鴻海製造、軟銀(Softbank)推出的智慧型機器人Pepper,相關進展將由施崇棠親自監督,預計最快明年可問世。

華碩這兩年發展主軸聚焦PC、機器人、手機、IoT四大領域,除了今年推出第二代智慧型手機Zedfone 2系列外,在2015年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上也發表了智慧家庭系統,包含智慧門鎖、感測器、智慧插座、網路攝影機等全方位方案。
施崇棠說明,華碩下一個重點佈局將是大數據與機器人,「這個領域將會帶來第三次的工業革命,並改變世界的樣貌。」他表示,華碩旗下負責創新產品開發的達文西實驗室,正持續研究、開發新產品,希望推出可以與人互動的機器人、鎖定居家照護領域,若維持目前積極的進度,預計最快明年就可以推出。
而軟銀機器人Pepper自今年6月上市後買氣十分驚人,根據先前日經新聞對Pepper進行拆解後,發現Pepper的眼睛零組件部分採用華碩製造的深度感應器,意味著華碩在製造方面早有前例可循。將來華碩機器人會是完全自己開發、或是攜手其他製造夥伴,華碩今日表示,達文西實驗室持續開發很多「神秘」的產品,目前細節都不會對外多談。



取材自:數位時代 (2015/8/18)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