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陪伴型機器人再添新兵,法國BUDDY報到

 Blue Frog Robotics創辦人Rodolphe Hasselvander致力於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研究,他深信未來每一家中都會有一台如同星球大戰裡的R2D2機器人,但這個夢想遲遲未實現。因此Rodolphe Hasselvander決定研發一款消費型機器人,能提供服務、協助人類生活,並且定價讓每個家庭都能負擔得起,機器人BUDDY就這樣誕生了。

圖說明
(照片來源:Indiegogo
BUDDY是由法國公司Blue Frog Robotics在Indiegogo募資網提出的計劃,希望募取資金量產討喜可愛的機器人BUDDY,讓它融入家庭、協助家庭成員安排每天的生活計畫、陪伴孩子和照顧老人。
圖說明
(照片來源:trustedreviews
行動自如 靈敏感官
BUDDY底部安裝了三個輪子,讓它能在家中自由移動,比起無法移動的智慧裝置,BUDDY能讓使用者隨時遠端控制家裡各處的電器;BUDDY的臉部是一個八吋平板電腦,負責與外界連結,也能做出各種不同的表情。
BUDDY內建了處理器及各種感測器,包含:照相機、超音波、紅外線、溫度計、地面探測器等,透過這些感測器,BUDDY能夠感知外在環境、辨別物體或人臉,就如同擁有人類的所有感知功能。
為小孩、老人設置專屬功能
透過人臉辨識系統,BUDDY可以辨識家中每位成員,並且記住他們的需求。
圖說明
(照片來源:Indiegogo
BUDDY可以做為遠端監控家中小孩的智慧裝置,或者與小孩進行各種遊戲,除了在靜態的益智遊戲外,也可以和小朋友玩動態的捉迷藏遊戲。同時,BUDDY也可以代替家長陪孩子讀書、學習。
BUDDY也為老人特別設置貼心功能,除了可以成為長輩與晚輩的視訊媒介外,也能陪伴長者散步,甚至在長輩跌倒或發生意外時,透過電話、郵件或視訊連結通知其他家庭成員。
圖說明
(照片來源:gizmag
BUDDY在募資平台Indiegogo上已籌得22萬美元資金,預計將在2016年7月以台幣一萬七千元的價格販售。



取材自:Business next (2015/9/3)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7275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