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新世代機器人投入飯店客房服務

新世代機器人投入飯店客房服務

自動機器人可為飯店房客遞送毛巾等用品。(摘自Savioke公司網頁)

新世代機器人投入飯店客房服務
Relay機器人也可飯店房客送飲料等。(摘自Savioke公司網頁)

據《大眾科學》雜誌指出,為服務業研發機器人幫手的Savioke公司,已有4千多具機器人投入各地飯店的客房服務工作,如今該公司研發的新世代客房幫手「Relay」機器人也將在多家飯店隆重登場。
 
該公司指出,當飯店櫃檯人員需要送毛巾、盥洗用具、食物等給房客時,他們只需要把物品放入機器人的置物箱,指示送到哪間房,機器人會自己搭乘電梯並找到目的地,到達後還會自行撥打客房電話,通知房客來拿取所需物品。
 
依據客戶回饋的使用意見,新世代機器人完成服務後,還會在房門前多停留一些時間,以便讓房客拍攝它或自拍。房客也可透過觸控面板對機器人的服務進行評分,或提出其他的服務要求。機器人獲得好評的話,還會秀一段舞給客人欣賞。
 
該公司也計畫未來將機器人應用於照護高齡人士,或在體育場、辦公大樓、遊輪、機場、餐館與醫院擔任服務幫手。



取材自:中時電子報 (2015/9/4)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904001080-260408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