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市場技術資訊

2015年1~3月台灣工業用機器人進出口產值分析


依據國際貿易局進出口貿易資料,統計2015年第一季(1~3)台灣地區未在其他部份載明或包括之工業機器人(847950)進出口產值,由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TAIROA)統計分析如下:

透過表一數據,2015年第一季台灣工業機器人出口總值為1777萬美元,與2014年第一季相較成長9.268%1~3月出口總額來看,1月有大幅成長約79%,但來到2~3月反而有略為減緩趨勢,為小幅的變動影響性較小。

由波士頓諮詢公司(BCG)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工業機器人出貨量將在未來3年內增加1倍,且主要採用地區將集中在韓國、台灣及泰國等東亞國家。該機構估計,工業機器人將為台灣製造業省下22%勞工成本。儘管工業機器人在幾10年前就已問世,但過去價格昂貴且能力有限,以致只有少部分企業願意投資使用。近年隨著工業機器人技術精進、價格下滑,全球出貨量也開始加速成長。過去4年一般工業機器人單價下跌14%至13.3萬美元,讓更多小企業願意投資自動化生產。

完整分析報告請下載檔案 → 
2015年第一季進出口產值報告.pdf


取材自:www.tairoa.org.tw (2015/9/1)
www.tairoa.org.tw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