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中國工博會:日企機器人受關注

 據日本共同社11月4日報導,以高科技產業為主題的大型展會「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3日在上海拉開帷幕。由於人工費上漲和勞動力短缺現象日益嚴重,中國對工業機器人的需求有望進一步擴大,日本企業也展出了最先進的工業機器人。日企展位吸引了眾多參觀者,關注度之高也由此可見一斑。

  該博覽會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及商務部等部主辦。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200家企業參展,展會將持續至7日。
  日本發那科公司首次在中國展出了提高安全性能后能在同一場所和工人一起工作的機器人。該公司稱,中國也很重視工廠的自動化生產,需求堅挺。
  日本北九州市的安川電機展示了由一台控制器控制8台機器人的獨家技術。該公司表示,本年度中國機器人業務比上年度增長兩成的銷售目標預計能夠完成。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也以環保技術為主題設立展位,有30多家企業共同參展。



取材自:北京新浪網 (2015/11/5)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