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工博會上海登場 主打「智」造機器人

 2015年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昨天在上海開幕。本屆工博會首次移場國家會展中心,展會規模和參展企業雙雙創下歷史之最。

新華社報導,本屆工博會以「創新、智能、綠色」為主題,設有工業自動化、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機器人和航空航天技術等9大專業展,展示規模達23萬平方米,超過2200家參展商完成折合展位數11226個,比上屆增長38.55%,均創下歷史新高,展會將持續5天。
2015年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11月3日在上海開幕,本屆工博會成為展示中國「智」造的重要平台。其中,自動化和機器人展區面積是去年的1.5倍,各行各業競相展示機器人「作業高手」。圖為果蔬採摘機器人採摘水果。 新華社
分享
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馬靜表示,本屆工博會成為展示中國「智」造的重要平台。其中,自動化和機器人展區面積是去年的1.5倍,首次新增家用機器人和航空航天展區。
2015年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11月3日在上海開幕,本屆工博會成為展示中國「智」造的重要平台。其中,自動化和機器人展區面積是去年的1.5倍,各行各業競相展示機器人「作業高手」。圖為雙機協調作業機器人團隊在工博會上表演。 新華社
工博會主辦方東浩蘭生副總裁唐貴發表示,工博會新闢「智能製造試點示範項目專項展」,集中展示一批工信部的「智能製造試點」。同時還組織「高檔數控機床與基礎製造裝備專項展」,展示中國製造最高水準。海外巨頭也對中國市場投入更多熱情。唐貴發表示,本次工博會上,瑞士ABB機器人技術公司和日本發那科公司將全球首發數款新品。
全球主要機器人公司負責人悉數出席相關論壇,這在工博會歷史上尚屬首次。據悉,本次工博會還將舉辦一系列配套論壇。如第四屆中國機器人高峰論壇、第三屆中國智慧城市產業發展(上海)論壇、工業設計創新論壇等數十場活動。



取材自: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5/11/5)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