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雙A結盟/機器人布局 各自努力

機器人應用發展成為熱門議題,背後仰仗的是雲端運算支持,更有新創公司預測,「五年內口袋機器人商機爆發」,台灣雙A在雲端市場釋出合作的善意,但機器人布局方面則是差異化策略、各自努力。

ROBO GARAGE創辦人兼執行長高橋智隆昨(16)日參加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GMIC),展示將在2016年大量生產新的迷你人型機器人Robi,預測未來五年口袋機器人需求浮現,甚至有機會超越iPhone。
針對機器人市場變化,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指出,宏碁10多年前就先投資卡位機器人市場,例如irobot的長期投資,已經在持續認列收益。
宏碁是通過投資方式切入機器人領域,在既有掃地機器人方面布局,今年以來陸續敲定投資可扮演個人助理、協助使用者處理日常瑣事的「Jibo」;入股美商Revolverobotics,協助Kubi智慧機器人量產等。
華碩則是董事長施崇棠親自督軍,預計2016年推出自有品牌服務型機器人。
另外,日本業界先前拆解軟銀的人形機器人Pepper,分析其眼部採用華碩操刀的深度感測器,顯示出華碩在硬體技術布局的功力。



取材自:聯合財經網 (2015/12/17)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