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豐田:機器人將躍升主要業務 挖角谷歌大將以扎根矽谷 要拚全球人工智慧技術領導者

據金融時報周二報導,豐田汽車在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宣布,已延攬谷歌機器人部門大將庫夫納(James Kuffner),加入豐田的人工智慧研究團隊。豐田更發下豪語,表示製造機器人有朝一日將成為其主要業務。

豐田周二宣布,庫夫納將成為豐田位在矽谷的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的研究員之一,此舉凸顯豐田積極在矽谷扎根,試圖成為人工智慧(AI)的全球領導者。
 
庫夫納於2009年加入谷歌,2014年在「Android之父」魯賓(Andy Rubin)離職後被提拔為谷歌機器人部門主管。谷歌先後失去2名機器人大將,無疑是一大挫敗。
曾任美國國防部機器人研發團隊主管,現為豐田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主管的普拉特(Gill Pratt)在CES表示,豐田由製造紡織機起家,之後才將重心轉至汽車領域,跨足機器人領域的重要性就有如過去的汽車。
普拉特指出,機器人最終可能成為消費者珍視的資產,重要性可能超越今日的汽車,「機器人有朝一日將成為豐田的主要業務。」他表示,雖然豐田能將製造能力轉移至其他市場,但機器人則是完全不同的挑戰,「軟體和數據是豐田未來行動策略的基本組成要素。」
除了庫夫納外,豐田在CES宣布其他新聘的機器人專家,包括科羅托夫(Eric Krotov)和傑柯(Larry Jackel),後者和普拉特一樣也曾任職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DARPA)。
豐田網羅機器人專家的目的與谷歌不同,後者正全力開發無人車,但前者打算利用人工智慧協助駕駛。豐田認為,自動化技術給予人類幫助愈來愈多,但過度階段仍應有真人駕駛。豐田表示,最終目標是「研發出不會發生事故的汽車。」



取材自:中時電子報 (2016/1/7)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