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pepper有對手了!它跌倒會自己起來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軟銀)開發、鴻海代工生產的人形機器人pepper,可能即將面對潛在對手了!

 
日立製作所周五(4月8日)在東京發表第3代EMIEW(EMIEW 3)原型機,是2005年推出機器人實驗模型以來,首款可投入商用的機器人。EMIEW 3可使用4種語言,行進速度最高每小時6公里,可主動提供協助與進行接待等任務,料將成為機場、醫院、車站或其他設施客服一大幫手。
 
EMIEW 3預計2018年上市,比去年6月底已開賣的pepper慢了一步,但兩者的用途與目標市場相當不同。Pepper專攻居家照護,迎合高齡化社會需求,在表情與姿勢上更為生動,但行進最高時速僅2公里,且不像EMIEW 3跌倒還可自行站起來。
 
不過,雖然瞄準公共設施客服領域的EMIEW 3與pepper在目標市場上重疊不大,但這想必將使機器人研發的技術層面競爭更形激烈。


取材自:蘋果即時/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2016/4/10)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