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上銀科技單軸機器人模組 獲德雙項國際設計大獎

上銀科技今日宣布,單軸機器人模組獲得德國iF及Red Dot雙項國際設計大獎,也首開全球控制科技業界同時贏得德國iF及Red Dot(紅點)雙項國際設計大獎先例。

上銀指出,單軸機器人模組,是由上銀(HIWIN)德國子公司研發團隊歷時一年多設計完成,在性能上,能因應客戶需求提供多元驅動模式,除一般皮帶、螺桿驅動模式外,更整合大銀微系統之線性馬達驅動模組,大幅提升高速化應用的效率與品質。為符合自動化領域客戶之少量、客製化、高度服務化的需求,從內部零組件的選擇到外觀的設計都經嚴謹審慎評估,是兼顧性能、品質、交期與外觀的高性價比產品。在外觀設計上,擺脫一般精密機械的厚重,考量模組與客戶端機器的整體協調,以簡潔明亮的線條,展現時尚輕盈感,其如太空船般的弧線,也具有引領HIWIN航向智慧自動化之未來的意涵。
 
上銀表示,單軸機器人模組在2015年Motek(德國國際工業自動化暨工具展覽會)展出,即有亮眼的表現,產品變化可以如單軸、X-Y雙軸、橋式、龍門及X-Y-Z軸直角座標機器人,適用於各種自動化設備,如自動上下料、自動標籤機、自動焊錫機、包裝機等。
 
上銀科技卓永財董事長表示:「單軸機器人視需要,可以單獨作業,或是組合成双軸或是三軸使用,而成為座標機器人(Coordinate Robot) ,我們常可在電視新聞報導半導體産業時,有個快速移動的工作畫面,那就是座標機器人。」上銀集團已是世界半導體設備座標機器人最大製造廠,包括世界最大半導體設備廠美國應材、半導體曝光機最大廠荷蘭艾斯摩爾及台積電、韓國三星等廠商都是上銀集團的合作伙伴。



取材自:中時電子報 (2016/4/13)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