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Alphabet新一代機器人亮相

就在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打算出售機器人子公司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的消息引發業界關注之際,Alphabet的另一家機器人子公司Schaft把握時機發布了另一款人形雙足機器人,似乎意在向外界展示Google在機器人領域的雄厚實力——即便賣了波士頓動力,Google一樣還有其他黑科技機器人。

在日本東京舉辦的新經濟峰會(New Economic Summit )上,Alphabet旗下的日本機器人子公司Schaft帶著一款人形雙足機器人登台亮相。與之前波士頓動力的雙足機器人相比,這款機器人看起來身材要苗條得多;走起路來有點像是踱步,但一樣保持著良好的平衡;可以爬樓梯和擦樓梯,背負最多60公斤的重物。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雙足機器人的身上似乎可以看到電影《星際效應》中機器人TARS的影子。
 
2013年底,「Android之父」安迪·魯賓(Andy Rubin)負責Google機器人專案之後,他主導Google完成了一系列對機器人新創公司的收購,其中就包括了波士頓動力和Schaft。後者的研發團隊原本來自日本東京大學的JSK機器人實驗室,具有很強的研發實力。值得一提的是,Schaft 同樣多次贏得了美國國防部(DARPA)的機器人挑戰賽。進入Google之後,Schaft似乎進入了閉關狀態,外界很少獲知他們的產品研發情況。
 
2013年DARP的機器人挑戰賽在Google重組為Alphabet之後,Schaft也隨著其它機器人團隊一道併入了Google X。此次Schaft在新經濟峰會上的亮相,也要得益於魯賓參加此次峰會。他邀請Schaft的共同創辦人及CEO Yuto Nakanishi上台展示新品機器人。在他上台之後,一款雙足機器人令人驚嘆地自己走上了講台。



取材自:數位時代 (2016/4/11)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