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Fanuc新技術 日新款機器人 能裝App

日本工業機器人大廠發那科(Fanuc)周一宣布,已成功開發讓機器人與網路連結的最新技術,希望藉此贏得建造未來工廠的優勢。

Fanuc的新技術可讓工廠經營者下載所須的應用程式(App),然後輕鬆客製化機器人及其相關系統,這就類似消費者在iOS或Android平台下載智慧型手機App的模式。
 
Fanuc的機器人競爭對手廠商最終也可以在此平台連接機器人與App。Fanuc也會像Alphabet和蘋果的App商店一樣,以平台供應商的角色向App開發者收取費用。
 
Fanuc以作風低調聞名,這次創建網路平台之舉也凸顯該公司的策略轉變。執行長稻葉善治(Yoshiharu Inaba)在記者會上表示,此計畫展現更開放的作法,「我們相信將成為全球工廠的實際規格。」
 
德國自動設備廠商Beckhoff Automation日本公司總經理川野指出,「這使Fanuc具備絕佳的競爭優勢,因為是第一家提供這類服務的業者。Fanuc將App商店的概念帶入工廠機器人產業,這也是美國與德國企業正在規劃,但尚未成功的構想。」
 
Fanuc為全球工業機器人市場龍頭,生產可組裝蘋果iPhone、特斯拉(Tesla)電動車的機器人設備。據IHS分析師Jan Zhang預估,Fanuc去年市占約達17%。
 
Fanuc與奇異、ABB、西門子等競爭對手,皆致力發展連接智慧工廠的預設模式,讓機器設備利用人工智慧發揮最大效益,此構想時常被稱為「工業4.0」。
 
Fanuc共同打造最新網路平台的合作研發對象包括思科、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日本機器學習新創公司Preferred Networks。思科與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將提供包括安全性在內的網路專門技術,Preferred Networks則聚焦於深度學習。



取材自:中時電子報 (2016/4/19)




回應
MartinYang 說:
為什麼產業動態不能排時間順序(雖然大部份是時間是排對的)? 產業動態 第一則;Alphabet新一代機器人亮相 取材自:數位時代 (2016/04/11) 第二則:Fanuc新技術 日新款機器人 能裝App 取材自:中時電子報 (2016/04/19)
2016/4/21 上午 10:36:12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