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搶銀髮商機 新保、裕隆合作長照車隊

保全業因為人力短缺,加上費用增加,近年積極尋找藍海市場,新光集團旗下的新光保全(9925)除了是台灣銀髮族協會創始的6大企業之一,新保也表示,7月將與裕隆集團簽約,取得新型長照接送專車,組成長照車隊,積極切入長照產業,擴大銀髮服務版圖。

新保指出,由於國內人口結構面臨高齡化與少子化,給國家財政、社會安定、家庭負擔及個人生活帶來很大壓力。集團董事長吳東進積極主導整合新光人壽、新光醫院、新光保全和傑仕堡商旅資源,期能提供國人優質的長照服務及銀髮族健康管理,因此新光保全從安全產業,邁向長照安心產業以及智慧生活產業,擴大整體服務版圖。
 
為了引進相關人才,新保上週與臺灣觀光學院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預計由新光提供台北地區訓練場所、臺灣觀光學院提供師資,共同積極培育銀髮及觀光旅遊人才。同時也將借助新光醫院提供醫學專業,協助正確了解長者生理及心理狀態,提供符合年長者需求的健康飲食及機能休閒活動。
 
新光保全董事長林伯峰表示,本次合作意向書內容,包含協助臺灣觀光學院銀髮族健康管理系今年8月將啟用的「銀髮頂級觀光飯店體驗教室」,提供輔助銀髮照護的相關科技設備,教育學生如何透過科技,提升銀髮族居家安全及便利性。



取材自:自由時報 (2016/6/21)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