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訂單夯、產能快追不上!Fanuc工業機器人擬增產1倍

日經新聞報導,產業用(工業)機器人大廠Fanuc 20日宣布,將斥資55.68億日圓在現行筑波工廠鄰近地取得新工廠用地。據悉,Fanuc計畫將該新取得的土地充作工業機器人生產據點,有意藉此將該公司整體工業機器人產能提高1倍。

Fanuc社長稻葉善治20日表示,「新取得的土地最可能生產的產品就是工業機器人」。未來Fanuc計畫在上述新取得的土地上興建工業機器人新工廠、月產能將同於現行的本社工廠。據日刊工業新聞報導,目前Fanuc工業機器人幾乎全數利用本社工廠進行生產,月產能約5,000台,不過目前Fanuc工業機器人每月訂單量持續達4,000台以上水準,故被客戶要求需擴增產能。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1日上午8點07分為止,Fanuc跌0.77%,機器人關鍵零件「減速機(speed reducer)」製造商Harmonic則狂飆6.19%。日本機器人工業會(Japan Robot Association;JARA)1月公布報告指出,因除了日本市場之外,美洲、亞洲、歐洲等各區域的需求持續強勁,故2016年日本廠商於日本國內的機器人產額預估將年增6.3%至6,700億日圓,將連續第3年呈現增長。
 
2016年日廠於日本國內的機器人產額雖未能突破2006年(7,303億日圓)所創下的歷史新高紀錄,不過這主要是因為當時(2006年)日本主要機器人廠商僅在日本國內生產所致,目前產能則已部分分散至海外,故若包含海外產額計算,2016年日廠機器人產額已突破2006年水準、創史上新高紀錄。



取材自:Money/記者 蔡承啟 (2016/6/22)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