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Toyota:汽車製造經驗有助降低機器人生產成本

豐田研發中心執行長Gill Prat認為機器人產業與當年亨利福特發明裝配線前的汽車行業所面臨的大量生產挑戰相似,豐田在生產製造上的專業,有助於降低機器人的成本、提高產品可靠度。
 
全球汽車業巨人豐田(Toyota)日前聘來專責機器人與人工智慧研發的Gill Pratt認為,汽車產業多年來在提高生產品質與效率的經驗,將有助於降低機器人生產成本,進一步讓機器人走入大眾生活,協助老年人生日常生活。
 
擔任豐田研發中心(TRI)執行長的Gill Prat表示,機器人產業目前面臨的問題如同亨利福特當年發明裝配線前汽車行業面臨的大量生產挑戰相似,他認為,豐田在生產製造上的專業,有助於降低機器人的成本並提高產品可靠度。

Pratt並十分看好機器人產業在高齡化社會的發展潛力。其所帶領的研發中心初步成果包括有能夠爬樓梯的電動輪椅(下圖,來源:Toyota)、可以協助視障者導航的穿戴式裝置、協助臥病在床者拿取周遭物品的照護機器人、協助復健者練習走路並維持平衡的訓練設備等。

豐田公司近年來積極針對人工智慧、機器人領域發展,2015年豐田總裁豐田章男並從美國國防先進研發計畫中心(DARPA)延攬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專家Gill Pratt接掌豐田研發中心,協助豐田在非汽車領域的發展。為了強化機器人領域的研發,豐田也考慮併購Google旗下的兩家公司Boston Dynamics與Schaft,不過Pratt拒絕透露相關進度。



取材自:ithome/陳文義 (2016/6/22)
http://www.ithome.com.tw/news/106622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