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佐治亞理工的 DURUS 機器人走起路來更像人了

上次我們看到佐治亞理工的 DURUS 機器人,它還在用相對扁平的雙足在學人走路。如今 AMBER-Lab 的研究者們又為它做了些新的改進,令其在腳跟著地、蹬地時候的動作能跟人類更為相似。從下面的影片中可以看到,DURUS 在掌握了新的「技能」後,走路的步伐顯得更加自然。而且更重要的是,去掉了平足設計後,它也能穿上漂亮的球鞋啦。

「我們的機器人可以模仿人類的移動方式,所以能比平足的同類踏出更遠、更快的步伐。」實驗室主管、工程教授 Aaron Ames 這麼說道。在他看來,這次在 DURUS 身上取得的新突破,能幫助他們更順利地達成讓 DURUS 去室外行走的終極目標。

DURUS 的腳踝和足部間裝有彈簧,能起到類似人身上腱的作用。它可以在 DURUS 踩到地上的時候儲存機械能,滿足接下來的發力需要。值得一提的是,這套新系統的能耗係數(cost of transport)僅有 1.4,而常見的人形機器人基本都要用到 3.0,相比之下進步是非常明顯的。Ames 教授相信隨著 DURUS 之後的繼續發展,總有一天會給義肢、外骨骼等領域帶來非常積極的影響。




取材自:Engadget (2016/7/13)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