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新工程塑膠諧波齒輪打造低成本6軸機器人

德商易格斯(igus)打造的robolink D機械手臂關節模組化套件可幫助用戶裝配高性價比的客製化機械手臂系統。單獨關節由馬達驅動,並有多種安裝尺寸。易格斯不僅擴大了robolink機械手臂關節模組產品系列,還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展示更多提供更大設計自由度的零件。這樣就可以搭配不同尺寸的馬達和關節以及標準控制元件,以工程塑膠和鋁構成完整的6軸低成本機械手臂。

新robolink諧波齒輪的一大特色是它可當成機械手臂的第六軸,即作為機械手臂和夾爪之間的軸向連接。它非常輕巧高效。易格斯提供兩種安裝尺寸的單個部件,並可搭配Nema17或NEMA23步進馬達。易格斯robolink產品經理Martin Raak表示,諧波齒輪具有背隙極小的優點,且極為光滑,可確保精準的調節。它非常緊湊,傳動比很高。齒輪箱由外齒圈和耐磨的柔性內齒圈構成,它們都由高性能的工程塑膠製成。

易格斯還提供馬達與關節的解耦機構選配,兩個部件由鋁材相連,這樣在軸上的重量分布更平均,可承受更多負載。新的通用機械夾爪適配器可在robolink D關節上安裝不同的夾爪。新的線上配置器涵蓋了robolink D模組化套件。自漢諾威工業展後,用戶可以裝配自己的robolink D關節,並配置自己的低成本機械手臂。

iglidur工程塑膠製成的模組化系統,性價比高。無馬達的robolink機械手臂關節現已開始販售,訂購一件的價格最低243歐元。可選配馬達、編碼器、耐彎曲電纜和其他附件。

 



取材自:DIGITIMES (2016/7/18)




回應
謝志強 說:
您好~ 我司是CNC車铣床的精密零件製造商.我司有興趣參與 機械手臂與 機械人的開發與製造. 請問可否有相關單位能提供協助
2016/8/18 上午 10:13:32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