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智慧工廠技術發展與應用論壇 工廠製程技術再升級 整合國際新思維!

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主辦、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執行的「智慧工廠技術發展與應用論壇」活動於9/1(四)上午10時於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期間舉行,特別邀請到成功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同時也是台灣機器人學會常務理事的李祖聖教授擔任主持人,李祖聖教授不僅致力於機電整合研究同時也開發智慧型機器人。主辦單位邀約產業專家以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在未來之發展與挑戰為題與聽眾進行分享,同時也分享機器人領域的研究成果。

本活動以智慧工廠為出發點,邀請到研華、協易機械、科智和工研院產經中心以製造業回來及推動先進製程技術升級為主軸,探討整合智慧製造及工業4.0等應用產業,所需設備、產品、零組件、系統整合服務,解決應用產業之各項智慧化需求。研華先以物聯網技術架構為智能系統的應用做說明,並詳盡介紹物聯網在2025年的潛在商機。協易機械以沖壓系統為範例,介紹智慧設備的必要能力。科智善用製造物聯工業大數據來實現即時預測工廠的生產目標,協助研發製造最佳化分析技術。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由機器人與工廠應用的趨勢發展為主題,並對協作型機器人和自動化檢測技術等重要性角度切入。各專家介紹如何透過智慧自動化提升製造業產能,成就數位工廠的願景,進而打造未來工廠。

此次與會人士包含產、學、研代表,顯見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技術已逐漸成為世代主流,透過智慧自動化及機器人的技術,打造出跨領域的技術運用已是現在進行式,掌握趨勢積極投入將能在這世代演變中脫穎而出。

智動協會為推動產業發展並協助廠商邁向智動化世代,與展昭公司合作在 8/31~9/3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辦2016TAIROS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展期間並將舉辦多項活動,包含競賽、廠商媒合會、企業聯誼會、國際論壇、新產品新技術發表會等,邀請智動領域廠商前來展出各項技術及應用作法,有需求領域廠商前來參觀,必能為貴公司創造最有利的商機及永續成長的基石。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取材自:TAIROA (2016/9/3)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