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台達電海英俊:智能製造是大勢所趨 更是台灣未來出路

從電源供應器起家的台達電 (2308-TW),近年來也持續搶自動化市場,不管工業自動化,廠房自動化或是樓宇自動化,台達電都有不小的動作。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智能製造是大勢所趨,更是台灣未來出路。
 
台達電日前展出了多款工業機器人,海英俊表示,工業領域可以需要自動化的製程很多,像是點膠、焊錫等,這些只要透過精準的光學設計,就可以進入自動化階段,也可譯節省不少人力。海英俊直言,包括自動化、工廠化及智能化等「三化」,這些都是大勢所趨,就跟之前的電視名言一樣,「回不去了」。

海英俊說,工業發展的歷史,都是先有發明,經過開發後,再進入大量運用,就像最早的蒸汽機,也是在發明後 65 年才進入大量運用,而 2014 年中國所使用的機器人約 5.6 萬台,到了 2015 年就成長到 12 萬台,可以預期的是,後續數量將是爆發性成長。

台達電日前也推出了六軸垂直多關節機器人、更完整的高端自動化產品線和軟硬體整合方案,逐步實現智慧製造發展藍圖,也呼應「Smarter. Greener. Together.」的品牌承諾。台達電機器人目前的銷售布局,還是先以亞洲區為主,尤其是中國,海英俊表示,目前公司在中國機器人銷售據點有 50 個據點,目標在未來 2-3 年內將倍增到 100 個,同時銷售地區也將從長江三角洲跟珠江三角洲擴展到內地。

海英俊表示,台達電不僅推出六軸垂直多關節機器人,除了關鍵零組件是自製外,重點是,公司軟體也是自製,海英俊表示,台達電工業機器人除了在台灣及中國兩地銷售,也開始跨足東南亞及印度市場,預料明年下半年將再打入歐洲市場。



取材自:Hinet新聞 (2016/9/16)
http://times.hinet.net/news/19287928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