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東台新廠拚下季投產

工具機大廠東台(4526)昨(13)日表示,投資約6億元規劃的路竹二廠預計10月底取得使用執照,明年第1季投產,新廠將全力拓展航太及能源領域大型機台市場,初期年產值達10億元。
今年整體景氣不佳,東台目前在手訂單約20億元,公司不諱言,與過去高峰時期比較,仍有努力空間。分析訂單來源,則以中國大陸汽車、航太產業為主。東台昨天股價以22.7元、下跌0.05元作收。

東台表示,為把握機會爭取訂單,集團10月將陸續參加兩場重要展會,分別為19日登場的「台灣國際雷射展」及26日開展的「TPCA Show」。
雷射展中,東台將主打AM-250金屬3D積層製造與GT-800AM雷射加工技術;TPCA Show中則將展出包括數控鑽床、雷射鑽孔機等精銳機種,強調可提供客戶最佳的雷射解決方案。

東台前三季汽機車產業訂單占比約50%至55%、電子業約10%至15%、航太業8%至10%。市場面表現,前三季以台灣、大陸為主要市場,約占60%至65%,歐美占25%至30%,亞洲其他地區5%至10%。

東台稍早接獲國內電廠業者採購二台大型臥式搪銑床,預計今年底交貨,明年完成驗收及入帳,董事長嚴瑞雄說,這筆訂單,對東台搶攻能源產業市場極具意義。

法人表示,工具機接單普遍也不甚理想,今年營收目標約與去年同期持平。



取材自:聯合財經網 (2016/10/19)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