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大陸「2016世界機器人大會」10/21~25北京舉行

大陸工信部裝備工業司副司長瞿國春昨(10)日於「2016世界機器人大會」新聞發佈會表示,大陸《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為該產業發展的整體框架,接下來擬落實各個細分領域的相關政策和指導意見,且對於如何落實「兩突破」也會有相關的安排,預計相關政策今年底將陸續公布。

上證報報導,今年4月,大陸工信部、發改委、財政部聯合印發《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通知,其中表示,十三五期間將聚焦「兩突破」、「三提升」,即實現機器人關鍵零組件和高端產品的重大突破,實現機器人品質可靠性、市佔率和龍頭企業競爭力的大幅提升,並以企業為主體,產學研協同創新,打造機器人全產業鏈競爭力,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機器人產業體系。

據了解,大陸「2016世界機器人大會」將於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舉行,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主題為「共創共用共贏,開啟智慧時代」。機器人大會將分為三個部分,即大會主論壇及專業論壇、博覽會、機器人大賽。

其中,論壇由3天的主論壇和22場專題論壇組成,涉及機器人教育、無人駕駛、無人機、法律與政策、人工智慧、AI+泛娛樂、特種機器人、醫療機器人等方面;為期5天的博覽會主要展示工業、服務、特種機器人,更加強調智慧型機器人在工業、農業、服務業等方面的應用;至於機器人大賽則共設6項比賽,分別為無人駕駛挑戰賽、無人機飛行極限挑戰賽、國際水中機器人大賽、臨港荷福機器人明星挑戰賽、RoboCup挑戰賽、RoboCom青少年挑戰賽。



取材自:MoneyDJ財經新聞 (2016/10/19)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