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華碩大轉型史丹佛高手助陣 沈振來:軟體工程師已過半

華碩大轉型,執行長沈振來透露,目前華碩軟體研發工程師人數已經超過硬體,這是很大突破,明年將在機器人ZenBo及ZenFone AR推出應用服務,雖機器人是從硬體角度出發,但華碩會繼續向下發展,建立生態系統,拉內容商及應用商進來,華碩也延攬史丹佛教授加入,加強深度學習技術研發。華碩機器人ZenBo則將打造生態系統,除硬體銷售,應用服務將以月租方式營運,整合華碩本身的視覺、語音辨識、移動、深度學習等技術,機器人的深度學習運算能力,登入雲端的入口將與業界合作,再連到華碩本身研發的運算系統中。華碩對ZenFone AR企圖心強,沈振來說,華碩計劃讓該裝置與室內裝潢、服飾業等領域合作,AR的特色是可以掃描記住空間位置,比方把室內空間紀錄在雲端,未來拍攝家具就能按照比例擺放,讓消費者快速比對,也可應用在歷史博物館或做AR電子寵物,沈振來說,即使是用AR推出寶可夢遊戲,感覺也不一樣,應用多元,有些區域具文化性色彩領域,國際科技「巨人」不一定做,華碩可以做。相對而言,沈振來認為VR無法做內容服務,將單純賣硬體,AR則可以投入更多內容服務。


取材自:蘋果/王郁倫/台北報導 (2016/11/1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111/987219/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